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请让我去一线!”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主动请战奔赴防疫一线
分享到:
作者:王晶  发布时间:2020-05-30 18:59:50 打印 字号: |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2月4日,我院机关党委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倡议发出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上演一幕幕的“疫”无反顾、一次次的挺身而出,彰显着司法铁军的本色和担当。截至目前,共收到部门及个人的“请战书”113份。


“现在正是祖国和人民最困难的时候,作为共产党员,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不能参与疾病的救治工作,但是只要党组织一声召唤,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冲上去,不畏艰险,不惧牺牲。”

这是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请战书,在铿锵而朴实的话语下面,十名党员庄重地在自己的姓名上按上红手印。


 “目前我们党支部凌云波同志已经奋战在一线,还有两位同志在自行隔离。疫情当前,我请战。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干警,愿意听从组织号召,随时准备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2月6日早晨,研究室拍卖办党支部书记黄永就将自己在前一晚上写好的请战书递交上来。

 “我不是党员,可是我也想去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这是民事审判第四庭一名普通干警的心声。


一封封温暖有力的“请战书”,一颗颗真挚火热的赤子之心,众志成城,砥砺前行,这是用爱凝聚的中国力量,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封封充满斗志的请战书,一声声坚定而庄严的宣誓,成为了非常时期最能战斗的力量,展现着我们面对疫情时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

我院选派的 “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共青团员、青年干警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队员们都已经奋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民防疫阻击战必将胜利。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