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党建工作
大干五十天 决战四季度
练内功 强素质 提质效 争上游
分享到:
作者:牛万昌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1:01 打印 字号: | |

距离1231日还有39天。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经过11天的征战,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人员变压力为动力,部分部门距离年终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干警以解决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筑牢业务工作为根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从如何攻坚克难、如何在剩余时间内统筹高效、如何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立案二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立案二庭党支部第一书记、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参加了立案二庭组织生活会,在大家表态发言后要求,立案二庭党支部要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审判团队、涉诉信访团队党小组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围绕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和高院推进会中指出的问题边整改边落实,力争使第四季度审判质效跨越新突破。

 

  民一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民一庭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要求全体干警加强审判质效整体推进工作,尤其是加强审判案件调解工作,努力通过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协调,提升案件调撤率,从而提升审判质效。会议倡议全体干警提高思想站位,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加班加点,为决战四季度努力奋斗。民一庭也涌现出了像法官李聃这样耐心沟通与精准分析促成调解的成功案例。会议要求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案件的调解。

 

民二庭: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民二庭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号召,强化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审判团队党小组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审判中心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攻坚克难。通过进一步细化书记员、法官助理、审判员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环环紧扣不掉链。以审判团队为基础,统一安排部署,做到细小力量集中化,有效提升庭室整体工作效率的提高。通过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

 

“大干五十天、决战四季度”活动仍在继续,全院干警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紧盯质效考核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四季度质效再上新台阶!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牛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