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周 | 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
分享到:
作者:知识产权法庭 齐慧  发布时间:2023-04-26 12:21:31 打印 字号: | |

4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庭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庭审直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区群众代表等应邀参加现场旁听。

       由于本案涉案相关证据较多,案情较为复杂,合议庭在本次庭审前召开了庭前会议,组织双方当事人对本案证据进行交换,并对案件事实进行深入细致调查。庭审中,原告与被告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意见,双方辩论激烈,原告就其合法取得的植物新品种权和被告的侵权行为充分进行举证,并就要求赔偿损失的依据进行详细说明。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规范有序。合议庭将在评议后依法对本案择期宣判。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2023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收社会监督、提升服务大局实效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的规范、引导、促进和保障作用,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司法保护,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认真履行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巩固提升乌鲁木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优选地和战略高地作用,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服务保障首府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司法贡献。

 
责任编辑: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