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周 | 乌市中院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知识产权法庭 齐慧  发布时间:2023-04-28 19:43:48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人民群众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助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4月26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与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一起走进德汇万达广场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展示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讲解了知识产权应如何保护与运用,以及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度和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干警还根据群众咨询的实际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小案例,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合法维权。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公众参与度,提升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关注度,促进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法治新风尚,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将秉承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服务保障首府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司法贡献。

 
责任编辑: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