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法企共话知产保护 筑牢法治发展基石
分享到:
作者: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 马肖依  发布时间:2023-05-05 11:14:15 打印 字号: | |

4月27日,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疆高新人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高新人才大厦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交流会。22家企业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参加座谈。

会上,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程慧玲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近年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参会人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知识产权法律问题以及知识产权的司法和行政保护状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商业秘密保护、合法来源抗辩、专利侵权的行政裁决、知识产权的协同保护、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意识,建立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关及行政保护机关与经营者互通交流平台,推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的联动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推进知识产权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乌鲁木齐知识产权法庭将继续以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核心,为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发展保驾护航,对内强化知识产权审判能力建设,对外延伸知识产权司法保障职能,健全司法行政互动机制,共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责任编辑: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