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传承中华文化 浸润筑疆之梦
分享到:
作者:驻红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杨晗  发布时间:2023-05-06 19:13:48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文化润疆”工程在基层落地生根,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增强社区群众凝聚力,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红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驻大湾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浸润筑疆之梦”文艺汇演活动,120多名居民代表参加。 

活动在开场舞《少年》中拉开帷幕。魔术表演“人体悬浮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惊呼连连;男声独唱《一月的乌鲁木齐》《男孩》让大家沉醉其中;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群舞《恋》柔美可爱;藏族民歌《走进香巴拉》高昂激烈,用歌声带大家去领略香格里拉的神秘;民乐二重奏《欢乐的春天》轻快有趣,谱写出春日浪漫旋律。

藏族民歌《走近香巴拉》

民乐二重奏《欢乐的春天》

十二木卡姆《朱拉》选段

最精彩的压轴表演还属由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带来的《十二木卡姆》精选片段演奏,用非遗文化和歌舞展现出新时代新疆风情,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十二木卡姆无鼓不歌,无歌不舞,鼓变乐变,乐变舞变,鼓、歌、乐、舞完美结合,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掌声、笑声、欢呼声久久回荡。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红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炜表示,“访惠聚”工作队将以“文化润疆”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建设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鲁玉洁